close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書,是繪本...很推薦..看完之後...我有感觸..因為如同最近的我..那樣子的心情
大意是....
一本作者從自己的小時候故事寫著每個孩子在剛進入小學時所面臨到的問題...
正當自己都覺得每一天在他睡醒爸媽去上班後的時間就是他的世界..對他而言..生活就是這樣子
就在這樣子想的時候..卻有所了改變..34號必須要到一個他不喜歡的地方..學校
那裡是按照時間表進行..現在是上課..現在是吃飯..現在是午睡..現在是...
那裡是..要與人競爭的世界...就這樣子..讓34號沒辦法回到以前..做自己..
在指令下..34號沒辦法思考..他的內心裡微弱的吶喊..我..只想要快樂..
34號..又再次的逃離這樣子的日子...如果什麼都沒留下..你還記得曾經天真的夢想嗎?你還記的那一刻..
自己是多麼自由低飛翔...
就在一天..34號面對的池塘沒有半隻的蝌蚪..所有的蝌蚪都上岸了..可是34號已經走不到長大的那一天..
在他的秘密基地裡沒有快樂..只剩下飢餓與絕望..
這本書的後記是寫著..

成長讓我們明白了,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恣意妄為地活著,這故事裡的每個人,甚至是你我
都可能同樣感到自己正被一個無形的牢籠囚禁著。
於是每一天在無數的角落裡,我們其實都在用真正的自己和他人所期待的自己交換,
藉此,我們找到了順利存活的方式。
可是,當交換後的我們終於融入了人群,當我們趕上了世界的運轉,而習慣用更多的目標將自己填滿,此刻我們所付出的努力,最後的最後又為了交換什麼?
那一天所有的人都以為34號屈服了,不是的,他只是想到了可以延續自己的方法。
你長大了就懂了,現在的你真的懂了嗎?或許..我們不妨再一次回頭看看..那個曾經單純的靈魂。
這一本書的主角是一年甲班34號,而你又是幾號?...我是一年五班34號
當我找到了以前那個34號..我會再一次跟他說我是你..我來跟你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