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試吃文,其實由我來做還挺有說服力的捏!!!因為是港式蘿蔔糕。噗....投影片1.JPG

話說這港式蘿蔔糕,第一次吃到正統的是認識阿姨之後我才吃到的!!是阿姨親自做出來的!!

這港式的蘿蔔糕跟我們台式的有很大的差別,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的!!!

投影片1.JPG

 

像台式的吃起來較硬是QQ的感覺因為是用米漿加料後去蒸熟的,餡料則是有碎肉加香菇(有些會加切塊的蘿蔔),煎熟後是一樣白白的。阿姨第一次吃到這種,她說馬上呸出來,想說這是什麼東東....

而港式的蘿蔔糕吃起來是軟軟的,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像是吃布丁的

感覺,因為是用再來米的粉加水調配後再去

蒸熟的,餡料則是有港式的臘腸加切一絲絲的蘿蔔絲,煎熟後會呈現透明狀。

這次東東寄來試吃的蘿蔔糕,本來我一直很驚,想說很台灣味的餐廳,一定會做的很像早餐店那樣子的東西的!!!!結果,並不!!!!

一開始在切的時候,我就想說慘了!!台版的港式蘿蔔糕,但是下鍋在煎煮的時候...它慢慢的熟透,漸漸的港味越來越重。到最後就是,透明的啦!!!真的有港味到!!!讓我在煎的時候都忍不住的一邊偷吃,一入口的感覺果然是我喜歡的透明入口即化的口感,連蘿蔔絲也都吃的到喔!!重點是裡面有加入臘腸來提味,真的有用心到。不過口味是偏重了點,連我爸吃完也說,跟阿姨做的好像就是鹹,噗,果然好港味!!!!

投影片2.JPG

如果,想要嘗試正宗港式蘿蔔糕的人,我推薦你可以買這味來吃吃。而且它寄來就放在一個蒸籠裡,是也可以拿來送人吼!!!

最後就這樣一塊,再加點阿姨的港式辣椒,就更對味了!!!不過也可以加東東附加的蒜頭醬油膏,但是個人認為這樣子就太鹹了點。投影片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