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後,開始趕場!!為了要體驗那種全場大喊2號~~8號~~11號~~4號~~這樣子的熱鬧感覺,所以設下目標說這一次一定一定要來馬場所!!!!因為在馬會網站上面做好功課今天有夜馬可以看,從下午兩點就開始有一場了!!後來才發現~原來誤會大了!!!

依照原計劃,一路下山,喔~是的我講過囉~因為中環那一帶都是山坡地,所以是下山來著!!

找到了叮叮車站!!開始看我們要去跑馬地的車是哪一台!!要去跑馬地就必須從中環搭叮叮到銅鑼灣然後再下車轉有去跑馬地路線的叮叮車,這一天..我們除了迷路找不到勝香園外~我們還猛搭錯叮叮車,而且還被第一次搭的司機給耍了!!第一次搭的上面顯示是到銅鑼灣,ok~我就想說跑馬地就是在銅鑼灣那裡呀~那應該就是也能搭那一班車囉~~就在我算站數,越算越怪的時候,又開始厚顏的跑到 司機旁有禮的問說,不好意思我想去看賽馬這台可以到嗎?!比手劃腳一番後,司機大姥跟我講說妳搭錯了!!要後面那一台才行,這一句還真是驚到我啦!!!於是我快速呼喊那兩位人士快速跳車,然後快速轉車,但是在換車的時候我看到車牌上是寫要到北角,我就想說~ㄟ~~怎麼會有經過跑馬地嗎?!但是又秉持著我相信司機大佬不會騙我的份上,還是跳上車,但為了安全起見,所以只好再次的確認是不是有到賽馬的那一個地方,司機又很驚恐的說搭錯車了!!這一台沒有到喔!!夭壽!!這是第二次了!!一整個讓我滾了起來~因為前面的那一位司機騙了我~浪費了我們2hk!!!可惡~因為那一天謝小妞忘了把重要的八達通帶出門.............

經過了一波三折,讓我在等車的時候~~面對著謝小妞跟葉東東一整個超不好意思的~都想跟他們說~阿不然我們就時代廣場逛逛就好,賽馬就蒙看了唄...

還好第三輛叮叮車司機大佬~是著實的好人一枚!!不止安全的送我們到跑馬地,也跟我們講了驚愕的消息~就是今天跑夜馬是七點才開跑..........但是我就跟司機說~我在網站查到是四點多~所以ok的!!現在就跑囉~~~

結果事實證明~凡事還是聽在地的比較正確!!!因為那一天真的是七點才開始跑馬,我們四點多一到那裡,很傻眼~因為門是關的!!!!!!!一點像是要比賽馬的fu都沒有。

我們在那裡傻傻癡癡的等~~我想著~應該等一下會開門了吧!!!但是一直等~越等我越心涼,只好再靠近警衛跟他搭訕一下~問進場跟開跑的時間,果真沒錯!!!!要五點十五分才能進場,七點開始賽馬!!!!!!!!!!!!!!!!!!!!!!!!!!!

聽了我一整個滾滾滾!!因為xx的浪費了快半天的時間就呆坐在那裡,講到這~又開始要對謝小妞跟葉東東說一萬聲對不起了!!!

所以大家~有要去看夜馬的千千萬萬~不要太早到場!!不然就會像我們這樣子傻傻的在那裡一直等!!!

好!!話題再拉回來進場,時間快到了~馬場會廣播提醒你,跟你講著進入賽馬場的注意事項,然後幾點開跑的事情。

時間一點一滴的浪費掉了...門也開~我的眼淚也快飆出來了~~要進場~有分好幾道,有遊客參觀一個、八達通付費一個、馬會會員一個。要進入之前,就必須付給馬場10元的hk當入門票!~是的..這不抵你等一下要下注的費用。

進入後因為還很早,只有一堆阿伯阿婆在裡面,很專業的拿出他們買進來的食物,看了一圈就只有我們這一群阿俗仔,沒有拎便當盒或者是食物進入,等到我們肚子餓只好請葉東東幫我們買了一包薯條先止饑一下..因為今晚還有大餐在等著!!!

快接近開跑時間,馬場會一直廣播,電視牆一直撥著我們看不懂的賽前報,跟什麼賠率的...我們只能根據直覺來下注。

等到了開跑前的10~15分左右,馬開始亮現,鏡頭也一一的去take牠們讓各下注方,能夠看看馬匹著狀況,越到開跑,心情越是緊張~因為我怕我中獎!!!哈哈哈哈...

這一次我買的1號、8號、11號人家所謂的3T註1,我是看著順眼號碼就這樣子一路簽下去...花了10hk。只有爭氣的8號,第四名,但是沒賠錢,因為要前三名都中才有錢................

到了七點終於!!!傳說中的賽馬,要開跑了...一開跑,全場都還是很安靜,什麼全場爆亂喊的聲音其實都還沒有聽到...就想說~吼!!!我就是為了那種FU~~要有人喊喊喊喊~~但是怎麼感受不到咧~~

後來漸漸馬開跑了!!一圈又一圈,越到後面越攸關勝負,大家的情緒越亢奮了起來...聲音慢慢的從四周傳出,每位下注者開始為自己投注的馬匹吶喊!!我們後面的那位人兄~就是...忽然的大喊了七號七號...真的魂就這樣子被他忽然嚇到挫出去.....

一場馬在比的時間其實很快,在10分鐘內訂下你等一下是可以吃馬場旁邊的專業魚翅店還是711的碗仔翅.........


馬場.jpg

註1要買馬有分很多種...1T、3T、子子寶..種類很多,像我買的3T就是你選三匹馬,不排名次順序,但是要前三名,這種是基本入門型,什麼都不懂只要出錢跟出那張選單這樣子就可以了!!!

註2馬場的工作人員都很好~你不懂的東西拿去問他們,基本上都會很熱心的教你要怎麼處理,不會讓你亂七八糟的填單子。

註3那張下注單,本來我以為會是厚紙板那樣子,但是現在已經改良成像我們的樂透下注單那樣子

註4想賭馬的人~到了當地最好可以是先問問香港人看今天是跑幾點的馬!!千萬不要我們這樣~浪費了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