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day..第一天。開頭.jpg   

我們搭乘的是下午兩點的飛機,華航載我們去的。出了機場的第一航站直走是搭巴士,左轉是機場快線,建議第一次來可以試著搭巴士到達九龍,因為是一種特別的fu,可以讓你沿途感受香港的在地風情,看到好奇妙的小紅、小綠的士,帥氣騎重機的波麗士,還有一轉彎就覺得快撞到對向來車的高超駕駛技術,跟一棟棟超像台灣國宅建築物的高級住宅區。

第一站→『元朗』,我們選擇搭乘巴士【E34】線,打電話給阿姨通知我要上車去找她了,她只給我一個指示跟司機說要坐到元朗的屈臣氏,我內心想說..哇靠~小屈在香港就像是我們這裡的711一樣的多,怎麼可能元朗就這麼一家阿!!!不過阿姨都這樣子說了..那我也就這樣做唄!!!去元朗.jpg

從機場到元朗路程約一小時半,跟搭巴士到九龍尖沙咀的時間差不多的!!不過遇到上下班時間就另當別論了。

到元朗的景色跟到九龍的景色是不一樣的,因為先經過了一段九彎十八拐的疑似山路,旁邊都是山..沒建築物。

讓我又開始猜了... 唉押~元朗該不會就是個鄉下地方唄,其實非也,原來那也是個熱鬧的區域捏!!!!

進入熱鬧的市中心後,我就開始移動腳步不要臉的靠近司機,利用停站的時候快速講我要停的站,為什麼要利用停站的時候咧?!

因為香港的公車司機一開車是不能跟乘客聊天的喔!!否則是會被開罰單的!!請大家切記這一點!!!

好~再拉回來!!就在我內心焦急想要表達要停的站又要仔細看是不是綠燈的同時,讓我喵到唉押!!!原來我的目的地就在前方!!

火速的呼喊在後面已經餓到快抓狂的謝小妞跟葉東東(打到這裡~又要對他們兩個很拍勢,為了我還要揹很重的行李、忍耐著肚子餓)

然後快速的說要下車!!!順利下車後,快點打電話給阿姨等她來跟我會合並且解救正在肚子餓的我們。

首先,我們先卸下笨重的行李後,先開始我們的前菜《小吃》阿姨共點了腸粉、魚蛋、沙爹牛肉串、德式香腸、炸肥腸、砵仔糕。是的~以上講的,都還是前菜而已。

有複雜奇妙調味料的腸粉,是純米漿蒸出來的,一片片然後再捲起來,沾花生醬跟醬油可以的話請再加點辣椒這樣子就更讚了!!然後特別要再講的是魚蛋,其實我本人不是很愛吃台灣的魚蛋的!!因為那種彈牙的感覺,每次都會讓我覺得硼砂應該加了不少,所以我對魚蛋還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看在謝小妞兔了一顆後一直猛講好吃好吃的份上,我也兔來吃吃看好了,果然捏~~吃起來就像是很純的感覺,像是剛炸完有咖哩 香味的黑輪,是那種只有魚漿來來回回打的很扎實的Q,讚!!!

再來..是阿姨超推的沙爹烤牛肉串,這是她還在台灣的時候就一直說要帶我去吃的其中一樣,人很多..是要排隊的!!因為就在腸粉的隔壁,所以我們先叫完烤牛肉串後端著一盤的腸粉魚蛋在那裡等。那一串牛肉,烤的軟硬適中,上面裹著一層厚厚的沙爹醬,那個醬有加花生粉去攪和的,吃起來不會很膩,有一種香味,很像烤玉米沙茶口味的味道,那個牛肉本來想說怕會很硬,這樣子就不好咬了!!結果!!出乎意料的是軟的!!!只是老闆一片切的好大一塊,讓我很不方便吃!!!

特別要再介紹的是我去了香港好幾次一直想要吃的東西,但是就都沒辦法吃到的『缽仔糕』,我這一次去的必吃品!!就算拋下那兩個,我也想要自己搭車到深水渉吃的東西(因為旅遊書上寫著介紹是那一區有在賣)結果,就在烤牛肉串的旁邊,就有在賣了!!!

當然,我二話不說的,就馬上說我要吃這個!!!忽然之間,又忘了牛肉串在袋子裡等我了~~哈哈哈。

老闆本來是幫我們一碗碗的用起來裝袋子,後來我看到她用兩根我們在插鹽酥雞的那種牙籤這樣子左右兩邊給它插給別人,我就跟老闆說我要用那樣子吃,畢竟~~在新不了情裡,袁詠儀就是這樣子吃的!!哈哈哈....

我們吃到的是黑色的是加了黑糖、而另外有白的是加普通的白砂糖,然後還有紅豆。這個吃起來的口感QQ甜甜的!!像是我們在吃千層粿的感覺。吃完後又再衝去吃

最後我們吃的最豐盛的一餐,就是『金水壽司』,香港的餐廳都會有減價時段,就像是我們吃到飽會有宵夜跟下午茶時段一樣,不過他們優惠的是一般點餐式的餐館,像這一次去吃的壽司餐廳,就是在下午的兩點到四點、晚上九點半以後入內點餐,會有限定產品都是以半價論,我愛吃的海膽單點一盤原本是要156hk,半價後麻也才78hk,照片裡的海膽鮭魚卵組合這個特價後一份(2個)也麻才10hk,一整個就是吃到撿到了阿!!!有便宜的,所以建議大家有意要吃高檔的美食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減價時段,像我們六個人這樣子一頓吃下來,優惠完的價格是516hk,我們叫的不外乎就海膽、鮭魚卵、生牛肉、鮭魚生魚片等等..這些高單價又美味的東西。簡報1.jpg

到港第一天,就是在撐爆肚子下完美結束,最後我們要回九龍(尖沙咀)的時候,阿姨又拿了韓國的草莓、三顆蘋果,讓我們帶走!!

我們到賓館的時候已經是午夜的十二點啦!!!

@@交通:現在到元朗好方便,有輕軌能讓你搭到總站就是廣九鐵路元朗站,也可以搭成巴士,都很方便喔!!@@

@@食記:搭巴士進入元朗市中心下車往左轉,就有一整排的小吃可以吃,前菜就是在這裡處理的。至於金水壽司其他的分店→哪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